本會協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地方教育輔導組辦理「中學生性教育實務研討會」,即日起報名開始。

緣起:為協助青少年了解個體身心發展狀況,提供青少年正確性知識,並導正其性觀念與態度,近年來,教育當局已在九年一貫課程「健康與體育」領域與高中「健康與護理」等正式課程中納入性教育議題。然而性教育是全人教育、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的一環,甚至為現代教育工作者所必備的基礎知能。如何在學生身心發展成熟的過程,予以充份、正確及妥善的性教育觀念和態度;並且具體融入課程教學和校園環境中,有其迫切性。因此,特地舉辦此研討會,希望能讓學校教師深入了解青少年身心發展特質,並了解在目趨開放與資訊多元泛濫的社會中,教師面對中學生有關性的價值觀、態度、想法與思維時,該如何因應及採取適當的教育和輔導措施,以有效導正性觀念,營造安全健康的性教育學習環境。

研習日期:96年12月22日。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部一樓演講堂舉行。
名額:120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報名網址:
http://www.ntnu.edu.tw/csd/dlss/news/news_dlss_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